哥谭热心市民

无能冷坑人

【笔友组】酒浸果酱布丁与信天翁(1)

爬回来更新了……月更选手滑轨

HPau(很适合魔法学院

自割的腿肉不太好吃orz还很俗套

可能比较慢热(是我太墨迹

本章呱呱pov



张呱整了整自己的长袍,小心翼翼地离开了教授办公室。今天是惩罚的最后一天,张呱舒了一口气,并发誓自己绝对不会在为N.E.W.T.准备的学习中选择魔药课。在上周的魔药课上,一只巨大的草蛉虫出现在了教室里。在有人注意到之前,这个大家伙已经在教室里肆意破坏了一番。教室里已然是一片狼藉——到处是倒在地上的桌椅,以及坩埚的碎片。虽然这只是一个缩小咒和几个“恢复如初”便能解决的问题,但是教授对这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很是恼火。甄白雪坚称是自己搞的破坏。张呱确实是最早来的,但他对梅林和赫尔加·赫奇帕奇起誓,这件事跟他绝对无关。甄白雪也不是第一次针对自己,如果放在平常他就当无所谓了,但这种程度的恶作剧显然是会被扣除学院分的。


张呱磕磕绊绊地辩解了几句,而甄白雪仍在咄咄逼人地质问他。他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垂下头默不作声。教授则默认他承认了“罪行”,扣了赫奇帕奇10分,并罚他帮忙处理魔药材料一个礼拜。甄白雪露出了得逞的笑容,张呱生气又委屈,但他发现自己对此无能为力。张呱马上在自己比较擅长的草药课和算术占卜上回答了几个问题,弥补上了被扣掉的分。而每天跟着魔药学教授整理那堆他记不住名字的材料也勉强被算作一种学习了。虽然他不打算在六年级和七年级选择魔药课,但他也不想拿到太糟糕的成绩。


结束了最后一天的惩罚,张呱只想赶快离开地牢,回到温暖的宿舍好好休息一下。他踏上螺旋楼梯,却听到上面传来嬉笑的声音。总不会这么巧吧?张呱贴紧内侧冰冷的砖墙,低着头往上走。没走几步,一双锃亮的女式皮鞋出现在了自己的视线。张呱抱紧课本,蹩起眉头。


“真是辛苦啊张呱同学,”甄白雪笑道,“没有再把那些草蛉虫变成灵猫那么大吧,这些材料以后还得在制作复方汤剂时用呢。”


张呱不理睬对方,努力摆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甄白雪却依然不识趣地拦在了他的路上。张呱不愿再忍受对方,正准备鼓起勇气反击,甄白雪一旁的人却开口了。


“白雪,赶紧走吧,再不下去就该迟到了。”张呱看向一边,那个格兰芬多学生亲昵地和甄白雪交谈。那人似乎也是甄白雪小团体的一员,而对方有些担忧地看向自己。张呱觉得这份好意来得莫名其妙,一言未发。等他走到螺旋楼梯的顶端往下看,甄白雪正挽着那个格兰芬多,嗔怪对方打断了自己。这让他心里莫名有些难受,快步离开了地牢。



张呱回到宿舍后,从放置在床底的木盒中拿出了几张信纸。上面洋洋洒洒地写满了音符,末尾还备注着一些想法和建议。它们都来自同一个人,“5288”。他挥舞魔杖召来羊皮纸和羽毛笔,垫着一本《中级变形术》写起了回信。他没有去想过“5288”究竟是谁,或者这个笔名的含义是什么,他只知道这个人,无论男女,无论学院,都是自己最投缘的好友。张呱已经通过树洞和“5288”交流了一段时间,他发现这人不仅温和善良,同时在音乐方面才华横溢。张呱认为保持现状就很好,他们并不需要见面。可是总有一天他们要从霍格沃茨毕业,离开校园后恐怕就再也没有机会和对方通信了。张呱不知该如何邀请对方见面,只好先在心里试探性地询问对方的年级。如果对方是七年级那就糟糕了,张呱暗想,把信送进了树洞。


他们在信里除了交流音乐方面,还包括了日常生活。“5288”曾向他透露过自己的苦恼,说起父母对自己梦想的阻止,说起自己的许多的兄弟姐妹,说起自己的故乡。张呱从字里行间中隐约能判断出对方身世显赫,也许也能从那昂贵的羊皮纸中看出。可能对方来自斯莱特林,不过这些信息还不能说明什么。张呱时常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拿着笔,谨慎地在信纸上措辞。他想表达一种亲近的态度,又担心对方觉得冒犯;如果用更正式的说辞,又显得自己太无趣。他的小心翼翼让对方觉得十分可爱,而这样的形容对张呱来说十分陌生。这让他想起了野sir,而世界上再也没有其他人这样对待他了。



在舒适的一晚过后,张呱自认为恢复了些许。第一节课要去往温室研究草药学,而这正是张呱比较擅长的一科。他一进教室就注意到了被人群围起来的两人,他们似乎在说着什么。一人顶着一头凌乱的黑发,讲起话来逗得周围的学生哈哈大笑,另一人在一旁附和。那人正是昨天和甄白雪同行的格兰芬多,而对方也看向了自己。在一群人的七嘴八舌中,他得知了那两个格兰芬多便是大山和魏王子。张呱并不是没听说过他们,只是迟迟没有对上号而已。他向来没有那么关注学校里的风云人物,不过由于甄白雪他多看了两人几眼。


温室的木桌上摆着许多盆鲜艳的植物,张呱在曾经翻阅课本时见过这种植物——毒牙天竺葵。这种植物需要小心的照料,不然它们可是会咬人的。课上将分为四人一组来研究毒牙天竺葵的习性,张呱刚好和大山、魏王子分到一组,另外一个同学是和他同样来自赫奇帕奇的蓉拉美。


魏王子愉快地向他问好,就好像他并没有一个霸凌自己的朋友(或女朋友)一样。张呱本可以忍受对方装作无事发生,但主动的示好反而带上了某种嘲讽的意味。张呱只是点点头,沉默地和两人握了手。教授开始讲解毒牙天竺葵的用途,以及照料它们时的要点。张呱注意到魏王子在发呆,似乎对这门课兴致缺缺。张呱趁着对方不注意而仔细观察了他一番。他似乎总是在微笑着,一双猫眼里也饱含着真诚的笑意。张呱不知道这样的人为什么会和甄白雪玩到一起。


教授结束了漫长的理论知识讲解,张呱猜魏王子并没有听进去几个字,不过他看起来跃跃欲试。他先是用喷壶给他们面前这株毒牙天竺葵浇了浇水,这个家伙苏醒过来,亮出了红色花朵上的獠牙。“小心!”张呱抓住魏王子的手,躲开了天竺葵的攻击。这动静吓了大山和蓉拉美一跳,魏王子也后知后觉地看向他。


“谢谢你……”魏王子不好意思地笑了,“要不然就要被它咬了。”


张呱有些受不了对方直勾勾的眼神——他怀疑芒果国没有关于社交距离的合理的教育——于是默默别过了头。这是他发现自己还紧紧抓着对方的手腕,像是被烫到般猛地松开了手。魏王子微微偏头,有些迷茫地看着他。


“没事。”张呱简短地回答了他,又继续把注意力放回了天竺葵上。当然,这后半节课他也同样上得心不在焉。他只觉得实在尴尬,并希望以后不要再碰上这个单纯的王子了。


tbc.



Notes:

我是真的不会做饭

以及照这个进展他们需要多少章才能谈恋爱orz

评论(10)

热度(1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